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联欢会

日期:2021-07-15 作者:西单工作处 谢学义 刘 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日,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会议室内喜气洋洋,老同志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离休干部牛双庆、吕凤阁两位老同志格外高兴,不辞辛苦来到站里参加联欢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同志起立,联欢会以大合唱《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启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豪迈雄壮的歌声激荡人心。 

  歌舞队队长孙洁演唱《天边有颗闪亮的星》,“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 同为86岁的金秀芳、龙素玲、陈秀英三位老同志号称“三姐妹组合”,她们表演的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飞扬悦耳,大家报以热烈掌声。“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京剧票友高亚华一亮嗓儿,十足的京韵京味儿,让大家领略了国粹的魅力。祁玉民老同志有“民歌王子”美誉,他献唱《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深刻的道理我细心领会,只觉得心里头热乎乎…”有滋有味,引人共鸣。 李凤顺老同志是朝鲜族,能歌善舞,她高歌一曲《红梅赞》,江姐的革命气节深深感染了大家。陈立军老同志创作的诗歌《江山如此多娇》,由满庭芳艺术联盟陈贺刚老师朗诵,大家倾听后纷纷称赞“太棒了!”。“老上海”钱桂芳创作了越剧《党的百年华诞赞歌》,“星转斗移一百年,伟大复兴在眼前…” 有韵味有特色,词曲唱俱佳,大家连连叫好。韩淑媛老同志是20世纪50年代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原合唱者之一,被大家誉为活动站的“台柱子”,她倾情演唱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牛双庆老同志胸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聚精会神观看每一个节目,与大家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气氛里,他的女儿女婿专程陪同他来站里,也以蒙古舞《阿鲁科尔沁》和歌曲《跟你走》助兴。知名音乐人布尔固德老师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同志起立,共同高唱《锦绣小康》,“昨天的向往,今天的小康,曾经的梦想铸就辉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真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历经百年苦难辉煌,共享盛世幸福安康!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更加强大,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