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科院机关、加工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7-20 作者:农科院 申拥军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01 农科院邀请北医三院专家为干部职工作健康讲座

  近日,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为全院干部职工办实事,我院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祖凌云教授、运动医学科马勇主任医师,分别以“让我们远离冠心病”和“常见骨科病的防治”为题作健康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对预防冠心病和常见骨科病,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接见专家并参加讲座。

  院人事局副局长吴京凯主持讲座,院机关和院属京区各单位领导、在职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共130余人参加讲座。

  

  

02 加工所离退休党支部赴中国农机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加工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赴中国农机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走进“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原机械工业部著名外国专家阳早、寒春夫妇故居,通过观看影像记录,回顾他们的生平事迹,在他们注入一生心血建造的奶牛养殖基地,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全面了解了外国友人心怀理想抱负、着眼大局、艰苦朴素、忘我奉献、崇尚和平的高贵品格。

  阳早、寒春夫妇顶着国际舆论的压力,放弃核物理专业和优越的生活,毅然决然走向中国,扎根基层,致力中国农业机械事业的发展。他们是坚定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捍卫者,对中国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正如阳早所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对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为信仰而来。”

  此次党史教育参观活动,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展了学习形式、强化了学习效果,增强了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扬阳早、寒春的革命精神,担当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努力为农业科技创新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