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讲话谈体会 知党史悟真理——西单、东大桥活动站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0 作者:西单、东大桥工作处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西单活动站

  (通讯员:戎友祥 刘 强)近日,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两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视初心使命、组织纪律等情况,对党说句心里话。

  一支部书记韩淑媛引领全体同志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同志们表示,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誓词,又一次体验到了热血沸腾!离休干部牛双庆、吕凤阁特地来到站里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牛老激动地说:“入党只有一次,爱党一生一世!”

  老同志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在伟大的党百年华诞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顾百年辉煌历史,展望实现强国目标,让全体党员感到格外振奋,全球中华儿女欢欣鼓舞!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有百年奋斗的丰厚经验,有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如期梦圆!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老同志们纷纷向党说句心里话。一支部韩淑媛说:“有党领导,江山永固!”佟铁柱说:“尽心尽力做好支部工作。”窦玉俊说:“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陈立军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二支部刘慧君说:“既感动又激动,常常热泪盈眶!”孙洁说:“永远牢记誓言,认真践行誓言!”高亚华说:“一颗红心向党,永远听党指挥!”祁玉民说:“作为一个党员,我自豪!”金秀芳说:“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东大桥活动站

  (通讯员:王邱驰)近日,东大桥活动站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亲身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第一党支部郭书田说:“入党时,我读过《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其中‘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共产党’,这句话我印象很深,一辈子忘不了。我们要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一支部副书记王逊结合支部工作说:“我们支部刚刚被评选为农业农村部先进基层党组织,郭老被评选为农业农村部优秀共产党员,这就证明,虽然我们都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们仍然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奋斗,延续我们的光和热。今后要继续把支部工作做好,这也是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下一个百年,我们会看到党的事业走向更加辉煌”。

  谈到改革和乡村振兴,第一支部党员关锐捷结合三农工作滔滔不绝:“新的时代征程赋予乡村振兴新的内涵,我们三农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工作,在还有精力和能力时,依托各种平台多做一些工作,包括下乡调研、专题研究、分享历程和研究成果等”。

  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元革对前期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家克服高龄和身体不适等因素,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挚爱。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第三党支部老党员王治国拿出自己的读书笔记,认真发言:“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退休后,我去过一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累了大量的传承红色基因的材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学习交流结束后,老同志共同欣赏了活动站三位老同志在部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获奖作品,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为党旗再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