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谈收获 找差距促整改——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6 作者:一支部 许兴一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2日,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俊峰同志主持会议,局一级巡视员冯广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前,根据《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经支委会研究形成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提前向各党小组征求了意见建议;四个小组认真开展了内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心得,总结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学讲话、学原著、学党史、听宣讲、听党课、悟初心”六个方面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打基础、悟原理、促交流、促担当、作表率、强使命的良好成效;认真检视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通知要求的四个方面交流学习收获,深刻剖析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互评。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求真务实、富有实效,前期准备充分,总结深刻全面。发言有“辣味”,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有针对性,达到了触动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为下半年工作学习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相关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加深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支委班子战斗力,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针对自身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小组要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落实下半年工作计划,对重点工作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要继续抓好支部建设,落实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要求,注重实际效果,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