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科院果树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 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日期:2021-07-26 作者:农科院 李晓明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退休干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到辽宁省建昌县牤牛营子乡对果农开展科技帮扶。 

  帮扶活动由退休老专家汪景彦带队,主要对建昌县牤牛营子乡3家桃种植专业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汪景彦对桃树修剪方法和注意事项、病虫害防治节点等果农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实地进行了桃树夏季修剪。此外,还为果农无偿带去了桃树管理的专业书籍和PBO抑制剂。活动受到当地果农的热烈欢迎。

  年初,果树所根据部、院统一要求,结合退休老专家特长,成立了果树所“退休干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由所党委书记丛佩华任队长,退休老专家汪景彦任副队长,旨在发挥老专家余热,使老专家老有所为,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献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