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畅谈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8-02 作者:西四活动站 刘宇杰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东城区新中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参观并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畅谈光辉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对新中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进行了参观考察。驿站占地面积2200余平方米,是东城区最大的养老驿站,可为老人提供助医、助浴、助洁、助行、助餐、日间照料、精神关怀、文化娱乐等多种服务。初到驿站,大家纷纷被其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所吸引,有的认真聆听讲解、有的拍摄相关内容、有的拿出笔记本详细记录,不时还有同志和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认为,驿站为老服务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也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特别是为老服务方面开阔了思路。
  参观后,支部在驿站党建活动室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心得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制度保证、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取得了实效。今后,支部还将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拓展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