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借科研团队平台 做帮扶志愿服务

日期:2021-08-20 作者:水科院黄海所 魏本桓 张利华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水科院黄海所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活动,以原党委书记、所长王清印为代表的黄海所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积极依托所科研团队平台组织送科技下乡,到水产养殖企业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王清印研究员现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并于日前荣获“2021年度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随“黄海所渔业科技援藏团”赴西藏亚东渔业产业园,考察亚东鲑鱼养殖,并深入到亚东鲑鱼繁育基地、养殖合作社,对鱼苗繁育、健康养殖、鱼病防治等进行现场讲解和技术指导。
  志愿服务队员燕敬平副研究员多次深入科技企业,对加州鲈鱼的人工苗种培育进行技术指导,育苗关键时期就住在育苗车间,帮助培育出加州鲈苗种三十多万尾。他还随科研团队前往福建宁德指导马面鲀育苗生产,解决了困扰企业3年多的育苗难题,助力实现规模化养殖,得到了养殖企业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