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特殊党费报党恩——全国农业展览馆退休党员王红谊、范秀贞缴纳特殊党费

日期:2021-08-23 作者:农展馆 覃艳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河南抗洪救灾之际,全国农业展览馆老同志一直关心关注建党百年庆典和抗洪救灾进展,许多老党员老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近期,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王红谊、离退休三支部范秀贞两位老党员先后向党组织表达强烈的个人意愿,通过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为党的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王红谊同志退休后,一直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个人书法创作特长,撰写多篇诗词,抒发感想心得,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疫情期间,整理创作适合居家健身的太极拳锻炼方式,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余热。近期得知河南省罹遭空前暴雨洪灾肆虐,城乡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严重,王红谊老同志主动找到组织,他说:作为一名退休共产党员不能直接投入抗洪救灾,但初心使命犹在,自愿为建党百年庆典和抗洪救灾上缴1000元特殊党费,聊尽绵薄心。
  范秀贞同志讲大局、做表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老同志活动,教育子女儿孙爱党爱国。作为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念党恩、感党情,一辈子不忘党的恩情,她常说自己16岁能够上学、参加革命工作,都是党给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范老说:能够为党工作几十年很光荣、很值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余下的生命里更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
  全国农业展览馆王红谊、范秀贞两位老党员,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默默无闻,他们对党和人民、对“三农”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热爱岗位、珍惜当下、默默奉献、发挥余热。他们的行为也深深影响着全馆老同志,纷纷表示虽然岗位退休,思想不能退休,要继续努力为推动农展农博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