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老年大学开学啦!

日期:2021-09-02 作者:教育文体处 陈楠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在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9月1日,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如期开学了,1101名学员将陆续开启新学年线上学习生活。2021学年,我部老年大学共开设22个专业、56个教学班,招生1101人、1583人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部老年大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需求问卷调查、报名招生、“桑榆金辉”云课堂推广、主题教学活动,加强各层级教学微信群服务管理,积极探索利用网络手段开展教学活动,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云端”教学之路,为疫情期间助力老同志居家学习和开展文化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
  新学年,部老年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发挥临时党组织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注重推进“内涵式”发展,完善教学制度,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品牌发展,拓展“智慧化”教学服务管理;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融合、探索“3+N”办学模式,探索拓展“外延式”发展模式,努力满足老同志的学习和文化养老需求,为助力三农中心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