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故事 葆赤子之心——中关村活动站读书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09-15 作者:中关村活动站 胡树南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中关村活动站读书组以“学党史故事 葆赤子之心”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需求,活动站为读书组老同志购买了《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一书,该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近百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老同志们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了解的党史故事,共同回望了百年征程上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峥嵘往事,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气势恢宏的革命事业。
  从《李大钊:“青春中华”理想的先行者》到《方志敏:用生命捍卫信仰》,从《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到《刘少奇调研求真话》,从《周恩来让侄子一辈子留在淮安》到《董必武为六角钱写检讨》 ,老同志们一边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功绩和非凡风采,一边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奋斗精神和坚韧不拔的人物品格。纷纷表示:通过书籍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伟绩,更加深刻感受到创业的艰难不易,也更加珍惜今天安定的幸福生活,虽已到桑榆之年,也必将永怀赤子之心,传承先辈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