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举办“奶业与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1-09-26 作者:西单活动站 刘强 谢学义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5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邀请原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作“奶业与健康”专题讲座,并与老同志们进行探讨交流。
  
  
  王俊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奶业发展形势、乳制品分类、饮奶与健康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报告,并就大家关心的老人和儿童如何食用奶制品等问题,谈了个人的一些认识。老同志们感觉,这场报告很专业很生动,听后有收获有启发,大家积极发言进行交流。86岁的金秀芳颇有感触地说:“奶制品天天用,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知识。今后注意正确饮奶,更好地补充营养和钙质。”一支部书记韩淑媛说:“我国奶业既有差距也有潜力,听了报告以后,对此加深了认识。在养殖、加工和营销等环节努力突破,民族奶业一定大有希望!”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得很好。一是时点“好”,安排最近刚刚编入西单站的新同志作介绍,有利于增进大家的了解,尽快融为一体。二是报告“好”,知识很全面,数据很详实,并在会前向老同志发送了报告PPT,便于提前进行学习了解。三是形式“好”,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把原定现场会议改为线上“腾讯会议”,确保老同志学习交流、身体健康“两不误”,而且便于高龄和京外的老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