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日期:2021-09-30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徐曼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对前期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别组织召开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学习交流、党总支“读一本好书(《苦难辉煌》)”活动心得交流会

  各支部按照局党委、党总支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党中央、部党组及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组织老同志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支部的建设,组织力、凝聚力得到不断提升。

  一支部李虹结合《苦难辉煌》,讲述了自己父亲的长征故事,她说父亲留给我最大的遗产,不是高官厚禄,不是金钱豪宅,不是宝马香车,不是古玩收藏,而是薪火相传,伟大的红军精神,而是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的坚定信念及家国情怀。二支部刘敏说,重温党的历史,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及时了解党的最新重大理论和重要实践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支部庞志谦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党带领人民群众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斗争史,也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在领导核心、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从严治党、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作为老党员,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支部邵茂恒说,作为离休党员,学习党史的个人体会就是要温故知新,明理增信,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进取精神,守住初心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五支部王明秋说,改革开放以来以后连续颁布五个中央“一号文件”解决三农问题,作为老一辈的三农人,亲眼看到农业经济改革、农村“巨变”、农民富起来,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六支部耿玉梅说,通过党史学习,深感继续发挥自身余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强烈了。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参加了五支部的学习交流。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次调研,深入浅出讲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他说学习党史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促使大家更加坚信我们的党、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陶永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老同志们要发挥熟悉党史、三农史的优势,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要发挥余热,量力而行,结合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为助力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献智出力;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老同志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将党员连在线上,让支部工作在网上;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刘传筑、徐殿试、李振雄、赵莉、张宝玲、丁晓明、孙克俭、胡玉玲、孟建军、唐娟、马玉华、徐海江、华福纯、甘坐富、陈学平、阎秀岩等多位离退休干部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深情礼赞、热情讴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忠诚和热爱之情,充分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拳拳爱党之心,悠悠爱国之情。

  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各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