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砥砺前行圆梦复兴 ——中关村活动站读书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10-22 作者:中关村工作处 胡树南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2日,中关村活动站读书组围绕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读书组组长带领全体组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统一认识到,110年后的今天,振兴中华的理想正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前景已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隆重纪念和缅怀辛亥革命先驱,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能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为共同推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动力。中华儿女携手向前,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随后,大家又热议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怀着对抗美援朝志愿军将士们的崇敬之情,接力诵读了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原文。老同志们饱含深情地诵读,把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再次展现在大家面前,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极不对称、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老同志们表示,虽然时光已逝70载,文章的字字句句依然震撼人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也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辛亥革命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和实质都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梦奔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已照亮万里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