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2 作者:西单工作处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10月14日,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宛平城,开展以“铭记抗战历史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机关有关处的同志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卢沟桥上参观凭吊。从东口进入,著名景观“卢沟晓月”映入眼帘。卢沟桥上共有281根精美的望柱,柱顶的守桥石狮神态各有不同,既庄严又生动。老同志们缓步于桥上,向东遥望宛平古城,耳边似乎响起“七七事变”的枪炮声。孙洁老同志说:“日本侵略者处心积虑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对中华民族犯下了滔天罪行。我们要永远牢记,新中国是从抗日烽火中艰难走来的!”大家走近宛平城,城墙上被炮弹损毁的痕迹清晰可见。永久地铭记着那段艰苦的岁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宛平城内中部。步入纪念馆,老同志们认真阅读“抗日战争大事记”,重温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侵华日军投降的重要历史节点。展览共分八个部分,文字介绍简明扼要,抗战实物陈列丰富,精品画作如同实景,把大家带入那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大家在主要统计数据的展板前驻足,牢牢记住那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日本法西斯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使中国军民共伤亡达3500万人以上;中国人民总计歼灭侵华日军150余万人,终于取得了伟大的抗战胜利。龙素玲老同志激动地说:“我家在广西的房子也遭受了日军的炮火侵袭,我的父亲伤痛欲绝,一气之下不幸亡故。国仇家恨,至今仍历历在目!”韩淑媛老同志感慨万分地说:“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世人切记,要珍爱和平;胆敢来犯,必予以歼灭!”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受教育很受激励,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抗战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人民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献智出力,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