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离退休干部局纪委开展处级职务职级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1-10-22 作者:组宣处 彭亚军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8日,离退休干部局纪委召开2021年职务职级晋升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军代表局纪委对21名职务职级晋升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尽快胜任岗位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戴军同志组织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强调,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当前检验党员干部对党是不是忠诚,就是要看是否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党的组织决定,只有将这些要求融入血液、行为和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才能行得正、走得远。 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深入实际、了解实情,是我们推进工作的立脚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立身做人的重要尺度,我们要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深入实际、深入老同志中,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手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率先担当作为,是我们处级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要主动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讲团结带队伍的责任担当。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原则就要讲斗争,没有斗争就是不讲原则。尤其是在面临风险挑战、处理关键问题上,坚持原则开展斗争就是党员干部的生存之道。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严于律己;要习惯在“聚光灯”下用权、在“放大镜”下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注重家风建设,勤于自省自警,提升道德修养 永葆政治本色。 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感,多读书、读好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7种能力,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职务职级晋升处级干部深受触动,对如何提高“免疫力”、筑牢廉政“高压线”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时刻紧绷廉政思想之弦,始终以良好的人品官德、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