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忆初心,悟思想 开新局——东大桥活动站读书小组

日期:2021-11-02 作者:东大桥活动站 王邱驰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0日,东大桥活动站读书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党史学习收获和体会。

  会上,张开平老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个“永恒课题”,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刘冲联系近期各个国家新冠疫情的应对情况感慨道:通过抗灾抗疫,尤其与其他国家疫情应对相比较,就能看出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从以前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到现在的脱贫攻坚、共同富裕,这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党一直在做的事情。

  组长王德福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读书小组对党史学习教育一直没有放松,今后要结合学习计划、结合当前形势、结合实际情况、结合老同志特点,脚踏实地持续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启发思想,带动身边同志、家属共同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大家更加知党情、感党恩,今后要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践行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