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重走赶考之路 传承初心使命

日期:2021-11-02 作者:王秀琳 李振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21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职党员和和平里活动站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干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香山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改天换地的拼搏与努力,更蕴含着磅礴的思想伟力,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汲取奋进力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

  同志们怀着敬仰之心,安静有序步入场馆,一边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边感叹着党一路走来的曲折探索、斗争智慧、国家大义和为民情怀。馆中共设置“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其中“人民欢迎解放军进城”“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的影像视频生动还原历史场景,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举国欢庆的热烈氛围,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看得大家热血沸腾。

  一件件珍藏展品、一张张宝贵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无不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员,在引发老同志们驻足凝视、拍手叫好、点头称赞的同时,也让他们不禁感叹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慨着建设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在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指挥解放全中国的电报前,一位老同志注目良久、感触良多。“这些电报很好地诠释了毛主席当年所说的‘进京赶考’的含义,也启示着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时刻以‘进京赶考’的心态、实干担当的姿态、不懈奋斗的状态启航新时代、奋楫新征程,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建立新的功业”,他如是说。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此次观展淬炼了初心,启发了思想,鼓舞了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要求,传承和践行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在新征程上燃起斗志、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不负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