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党总支专题研究加强支部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07 作者:西单活动站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主线,推动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指标任务。11月16日,西单站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深入研究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局一级巡视员、局党委副书记戴军参加会议,与支部书记座谈交流,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西单站党总支负责人报告了今年支部建设总体情况,目前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登记结果。一支部书记韩淑媛、二支部书记马志强分别报告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着重查摆分析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提高思路措施。大家认为: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支部负责人以身作则,认真讲好党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周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支部活动,学两会精神、谈百年成就、讲党史故事,过专题组织生活,测试党史知识、宣讲三农政策,开展“铭记抗战历史”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活动有意义有特色,长知识鼓干劲,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支委会议开得不好,不够及时不够深入,班子整体性不强;二是主动谋划创新不够,两个支部共性显著,缺乏差异性特色。这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应对症下药、力求改进。

  戴军对西单站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西单站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得紧抓得实,有成效有经验。积极主动开展‘四强’党支部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走在了前面。”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开的好,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统一认识、推动工作,上了台阶、再求进步。大家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好,把支部班子建设得更强,在“学”“建”“帮”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增强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坚强政治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