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读书组学习交流《普洱茶科普读本》

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读书组按照今年活动计划,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组织学习《普洱茶科普读本》,并于4月19日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座谈交流。

  读书组成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心得体会。金秀芳组长讲道,“该读本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学习后感到非常受益。普洱茶需要经过自然发酵或人工发酵才宜饮用,发酵后的普洱茶色泽较深,因此属于六大茶类中的黑茶。这次我终于把六大茶类搞清楚啦!”陈立军颇有感触地说:“茶树起源于中国云南澜沧江流域,这是得到世界公认的。我曾出访过不少国家,外国友人乐于交谈的一个话题就是中国茶。”马志强谈到,“长年储藏需要注意的是,普洱茶自然发酵的温度以25度左右为佳,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不利于其发酵转化。”陈秀英高兴地说:“我知道普洱茶对健康有益处,但是专业性强、知识点多,感觉不好掌握。这次学习收获很大,我要学会喝普洱茶,有机会去七彩云南看看千年古树。”

  通过学习交流,读书组老同志加深了对普洱茶的认知,增加了对中国茶文化的亲切感和自豪感。大家表示,茶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正确喝茶有益健康,要认知茶性、了解茶道,品茗读书,乐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