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1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部系统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党组和部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解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中办《意见》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定了位、指了向、明了路,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他强调,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是当前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一要深入学习,把握精髓要义。要把《意见》的学习作为提高离退休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结合部党组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二要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          
      对照《意见》要求,认真梳理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管理监督、思想引导等方面存在的漏项盲区、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守正创新,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精准服务以及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成效。四要强化工作交流,推动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推进。通过加强联系指导、开展课题调研、总结基层经验、强化工作交流,切实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不断推进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戴军围绕学习贯彻《意见》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换届选举、乡村振兴志愿行、教育管理监督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级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疫情常态化的实际情况,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举办,部系统离退休党务干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门近500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