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畅谈新时代 共庆党的生日——和平里活动站党总支召开庆七一主题座谈会

日期:2022-07-19 作者:和平里活动站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离退休干部局和平里活动站党总支召开“畅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座谈会。7位老同志们围绕主题,结合生活实际和亲身感受畅所欲言。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冯广军参加了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各行各业和城乡面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谈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老同志们坚信党的二十大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迈向新征程。会上,91岁的离休干部丁玉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89岁的郭士勤老同志说,我们要学习建党精神,跟上党的步伐,践行初心,不断温习入党誓词,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展示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风采。原审计局局长赖瑞华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突出成就,特别是在反腐斗争、自我净化方面,抓得好、抓得准,为二十大后更好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基础,并现场朗诵了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作的16首诗词。第一支部书记程银生老同志说,近年来,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成绩,老同志有目共睹,局班子紧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抓好党建,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了把离退休干部当亲人一样对待,让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更上一层楼。第二支部书记刘正钦说,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各行各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更便利。张青说,作为一名曾经的老干部工作者,看到新老同志齐聚一堂,这种传承精神就是我们年轻同志最应该学习的地方。刚退休满一年的王宏前说,作为一名新退休的老干部,也充分感受到了离退休干部局对老同志的关心,在组织老同志、服务老同志上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我也会向老同志学习,力所能及的为大家奉献力量。
       冯广军同志听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喜迎二十大,组织老同志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言献策,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