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中国农村杂志社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畅谈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日期:2022-07-29 作者:中国农村杂志社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农村杂志社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畅谈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座谈会,座谈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大家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表示要加强学习,跟上新时代步伐,发挥正能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老同志们盛赞十八大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高冰同志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坚持将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历史性连续增产,连续7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为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压舱石”的坚实作用。康进昌同志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现在农村变化特别大,基础建设完全城市化,水、电、燃气、道路和通信网络跟城市没有什么差别,农业生产完全实现机械化,农民收入得到很大提高,全民参加医保,基本上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孤寡老人住进养老院,得到很好照顾,现在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李思荣同志例举详实的数据,“数说”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他说,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

  在畅谈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40年来我部取得的成绩时,老同志一致认为,部党组对老同志十分关心,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周到细致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每年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为老同志搭建活动平台。老年大学课程丰富多彩,授课水平高,让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丰富了老同志的文化生活。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