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坚持党的领导 再创农影辉煌----畅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25 作者:农影中心 来源:农影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影中心退休一支部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广告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次“畅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老中青党员共计16人。座谈会上,老同志积极踊跃发言,满怀激情地回忆起农影73年来走过的历程。

  老同志张秀荣动情地回忆起创业之初的往事:我是59年来农影工作的,当时的工作环境相当艰苦,但那时大家都积极工作,当时的口号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勤俭持家、艰苦奋斗是我们农影的光荣传统。

  

  老同志于长林在发言中谈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七十年代农影建立了多轨录音,这项技术在当时电影生产中的应用,提升了影片的技术质量,影响是很大的,使农影生产的影片在国内和国际上有了很高的声誉,扩大了农影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高大钢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当时为了拍摄好一部影片,整个摄制组成员不顾艰苦的工作环境,坚持在野外拍摄。我们在拍摄影片《黑鹳》时,为了捕捉到黑鹳在野外生存的真实镜头,会在野外蹲守很长时间,就是凭着这种忘我的敬业精神,我们取得了拍摄的成功。此片在国内外获奖,为农影赢得了荣誉。今天农影人更需要将这种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王军武是一位在影视创作中多次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得大奖的老编导,在发言中他谈到:当下是农影第三次创业,如何走出困境,只有上下团结一心。我们离退休人员要坚决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战略决策,面对当前的形势,我们要认清形势,紧密依靠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依托农业农村部这个三农大平台,我们要主动与部有关各司局开展有实效的多方合作,发挥农影的优势,以“弘扬三农文化、三农教育、传播三农科技”为宗旨,开展我们的影视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同志们,纷纷在发言中表示,听了老同志们的发言很受教育和鼓舞,今天我们畅谈新时代,初心不能忘。老同志们是农影发展的亲历者、奋斗者和见证者,在新媒体时代和网络时代,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概念、新技能,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把握好转型发展的机遇,为农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发言中进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淑娴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当前农影改革的现状,希望离退休人员要时刻关心中心的改革发展,要为中心的改革发展多提些建设性的意见,要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抓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建工作。 

  实践证明,农影73年的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再创农影辉煌。今天,我们要上下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的领导下,相信农影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