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核酸检测暖人心 关怀服务得认可——中国热科院后勤服务中心为离退休人员设核酸检测优先通道

日期:2022-08-25 作者:中国热科院 来源:中国热科院 【字号: 打印本页

  

  “这个服务做得好,省去了我们长时间排队的辛苦等候。”在中国热科院海口院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同志做完核酸检测,由志愿者搀扶着离开检测点,边走边笑着对志愿者说道。在现场,还可以看到这样一支特殊的等候核酸检测的排队队伍,一群老年人排队坐在小板凳上等候核酸检测,随着队伍的慢慢前进,他们只需要挪动一小步,再坐着继续等候,很快便一个接着一个完成了检测。 

  最近,海南新冠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考虑到院区老同志较多,占院区总人数近三分之一,中国热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在海口院区3个核酸检测点中,专门设置了离退休老同志核酸检测优先通道,并专门安排了擅长做离退休工作的志愿者为老同志服务。现场的志愿者、秩序维护员们在检测点现场每当看到岁数比较大的老同志来到核酸检测点或排在其他长队伍里时,都会快步走上前,引领老同志来到专门服务老同志的检测点,耐心地指导帮助他们填写信息或者完成扫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志愿者们会细心地搀扶着他们,直至做完核酸检测。 

  临近中午时分,院区大多数的老同志都已完成检测,服务老同志核酸检测的优先通道又开始为其他职工群众检测,这时,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来到核酸检测点,排在了队伍的最后面,志愿者看到后,马上上前把她搀扶到队伍的最前面,让老同志在几分钟内完成了检测,其他排队的人员也非常理解和支持。对于这样的暖心服务,老同志表示十分感谢:“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非常感谢你们帮忙,让我这么快做完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