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机化总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日期:2022-09-09 作者:陶琎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以来,农机化总站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

  一是围绕“一个”工作目标,迅速谋划部署。围绕“落实《意见》精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总站党委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深入领会《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二是注重“两条”学习主线,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离退休工作部门在深入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将《意见》要求贯彻落实到服务离退休人员的工作中。另一方面,注重发挥离退休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党支部书记、委员等重点人群带头学习宣传,加强了支部班子建设和能力提升,实现全员普遍学习。

  三是开展“三类”具体行动,推动工作落实。按照部离退休干部局的统一部署,总站研究制定年度离退休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开展“畅谈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听取离退休人员的建言献策和意见建议,并积极为总站离退休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离退休摄影班开设创造条件和便利,让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站长刘恒新同志围绕当前三农及农机化工作有关情况向离退休人员作专题报告,让离退休人员了解单位发展、掌握行业现状;党委书记刘旭同志在“七一”之际为离退休人员讲专题党课,引导离退休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光发热、发挥作用。根据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实际,组织进行体检,及时报销医药费,做好健康保障。

  下一步,总站将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对接需求、努力搭建平台,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宣讲二十大精神、家访慰问等工作,以党建带动服务、以服务促进党建,推动离退休工作更加精准、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