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日期:2022-12-22 作者:第三党支部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11月18日,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采取讲专题党课和过集体政治生日等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张立英副局长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弘扬兵团精神”为题,讲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刘守仁院士在科研路上春风化雨育新人和护边员马军武“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先进事迹 。她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视角,分析了两位同志为什么能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勇挑重担前行的原因。

  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要素是民族精神和价值追求。刘守仁和马军武两位同志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岳卫平等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追忆入党初心,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永远跟党走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受。支部书记季春霞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把握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为下半年入党的8位同志过了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通过专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下一步,将按照局党委和党支部的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