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智慧助老 我们在行动——这个冬天送给您的一份温暖礼包

日期:2022-12-27 作者:宋诚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手机支付正在慢慢替代刷卡和现金;网约车占比已经慢慢超过了路边等候的出租车;网上购物同样可以货比三家;足不出户就能将生活缴费全部搞定。可以说,一机在手,就能拥抱美好生活!

       目前,部系统有些老同志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还存在困扰,并非他们不想学,而是不知道跟谁学(儿女们天天忙于工作),身边的同龄朋友水平也差不多,就算活动站的工作人员能够教自己,但是因为年纪大了,过一段时间就又忘记了。为切实解决老同志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困难和实际操作问题,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编写了《智慧助老——数字化生活使用手册》,已经配发到各活动站。

  《智慧助老——数字化生活使用手册》从老同志最需要的手机基础知识、微信使用、交通出行、网上订餐、外出旅行等基础操作入手,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在生活中怎么使用智能手机出行、就医等。您可以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按照书中文本对照操作,或者通过扫描每个章节的二维码观看视频演示,手把手教您快速玩转智能手机,让您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部机关老同志可以到活动站领取《智慧助老——数字化生活使用手册》。如您行动不便,也可以联系活动站工作人员,我们将为您送书上门。在使用过程中,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公众号留言或者通过书中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秋将归去冬又至,寒色不遮万山翠。在这个冬天到来之际,愿这本小小的手册能给您带来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