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换届选举添新力 砥砺奋进谱新篇——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

日期:2022-12-27 作者:李振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喜逢盛事精神爽,忠心至渝银发人。10月前后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各活动站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随处可见难得的热闹场面在各党总支支部的合理安排下老同志们克服困难、不辞路远,戴着口罩齐聚一堂共同完成一件他们目盼心思、翘首已久的大事——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经过换届选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由23个调整为17组织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一批有着丰富党务工作经历和甘于奉献的年轻老同志进入新一届支委,支部班子更加坚强、堡垒作用更加显著。

  组织有方彰显担当之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从年初开始,便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换届工作作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3月份,局党委制定《离退休干部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将换届选举纳入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5、6月份,局领导带队到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听取如何科学设置机构、如何管理代管党员等方面的建议;8月份,在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局党委印发了《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指导意见》,从指导原则、工作重点、选举时间和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9月下旬开始,各党总支(支部)陆续开始换届,局班子分别到各基层党组织进行现场指导……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以务实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组织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

  选举有序凝聚全员之意

  随着国歌国际歌的响起老同志们铿锵洪亮的合唱在选举现场回荡,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拉开了换届选举的序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各党总支(支部)反复酝酿、统筹安排,在活动站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与等额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党总支委员会产生了!“我们手里的每一张选票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也寄托着我们对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的信任与期盼……”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丁玉华老同志精神矍铄、笑声爽朗,缓慢地走到选票箱前,用双手投上了自己庄严的一票。这一刻,现场的老同志们无不兴奋激动,纷纷在选票箱前拍照留念。“党支部支部委员候选人全票当选!”随着监票人的宣布,东大桥活动站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所有老同志的积极参与下新一届党支部、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也顺利召开,选出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委员的职责与分工,并为不再担任党务干部的43位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完成了践守组织使命奋进时代征程的接力

  班子有力迸发奋进之志

  在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批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退休干部党员走上了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岗位,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动能,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新一届支部班子将继续努力创建示范党支部,将党支部创建成教育老同志的学校、团结老同志的阵地、服务老同志的家园”,新当选的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一位支部书记激动地说。万寿路活动站党总支一位支部书记表示,“我们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接力做好‘六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持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各党总支(支部)的新一届支委们也都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部党组、局党委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期望与重托,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优良作风、开拓进取创新,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增添正能量、展现夕阳红的坚强堡垒,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不断发出好声音、作出新贡献,持续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做亮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