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凝聚奋进担当力量——离退休干部局纪委开展处级职务职级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3-01-30 作者:李振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离退休干部局纪委召开2022年职务职级晋升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军代表局纪委对9名职务职级晋升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他们始终绷紧思想弦、守好廉洁关、不越纪法线。

  戴军同志强调,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心存敬畏。一是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夯实忠诚根基,自觉对照“七个有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做忠诚可靠的“规矩人”;要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切实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二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明。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一个在关键时刻让党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共产党员。三是严格自律行有所止,始终保持作风上的清正。要加强道德修养,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打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加强自我革命,常扫思想灰尘、坚守精神高地、看清利害关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自觉接受监督,把党组织和人民的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做到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四是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生活上的清朗。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要保持健康工作生活方式,少点吃喝应酬、多点能力焦虑,积极强化自我修炼,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时俱进把握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行为规范的合理内核,推动对党忠诚教育、廉洁自律要求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此次廉政谈话让职务职级晋升处级干部深受教育、深有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职责本分与廉洁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主动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强国建设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