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述职评议亮答卷 奋楫前行谋新篇——离退休干部局开展2022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10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委书记陶永平、局党委下属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和全体在职干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现场加视频方式进行。
       陶永平书记述职时表示,2022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注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与服务管理双向互融,激励关怀与严格管理双向互补,组织引导与发挥余热双向互促,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对照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党建工作也存在党建责任意识传导递减、精准服务措施不够细化等薄弱环节。2023年,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作风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局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工作处(活动站)党总支、党支部共12名书记依次述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本支部述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陶永平书记逐一点评,肯定一年来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工作统领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着重点评了各党总支、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陶永平强调,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梳理会议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