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发挥银辉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农业展览馆与部离退休干部局、涞源县政府办共同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活动

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全国农业展览馆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志愿行”视频座谈会。农展馆展览设计专家、退休干部王志平同志对河北省涞源县原生态博物馆建立工作进行指导,部离退休干部局政策指导处、农展馆当代农业研究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河北省涞源县等有关同志参加。
      按照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志愿行”相关要求,农展馆把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在前期编制开展活动计划、组建活动队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涞源县当地文博工作开展,专题召开座谈会议探讨工作方案。河北省涞源县人民政府办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涞源县的基本情况和当地民俗工作者收集的民俗物品。王志平同志提出了建立原生态博物馆的几点建议,一要深度挖掘藏品文化艺术价值,民俗用品是活的历史,给人以最直观、最直接的视觉冲击,也是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增强人们记忆的载体;二要加强博物馆与产业融合,将博物馆打造成当地的一张名片,让游客在享受休闲旅游的同时,能够从博物馆中汲取文化精华、传承红色血脉,同时通过博物馆的展陈,让外界通过旅游观光、住宿、采购,增强商业投资信心;三要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发力,在涞源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共同发力、双管齐下、优势互补,将会产生更大效益。
      农展馆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涞源县博物馆工作进行设计指导,也是在促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发挥老同志余热的一个有效途径,希望继续推动完成好这项工作,助力涞源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