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教育文体

翰墨丹青桑榆情

日期:2022-04-14 作者: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动卫中心《中国动物检疫》编辑部原副主任袁杰退休后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丰富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积极参与单位、社会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抒发爱国热情,用笔墨丹青书写最美夕阳人生

   

  袁杰在职时负责期刊版面的画版和插图设计工作,1997年退休后一直没有放下画笔。为了系统学习绘画,2009年至今一直在青岛市老年大学国画班学习。

  袁杰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多次参与国内外书画展,获得奖项100余项。近年来,积极参与部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书画展,为山东省援鄂医护人员赠送书画、为中心帮扶村老党员送福字等公益活动,作品多次在《人民代表报》等报刊刊登。

  精心抒写十几载,翰墨丹青桑榆情。现已80岁的袁杰同志笔耕不辍,用妙笔翰墨描绘了精彩的晚年文化生活。她常说:“画国画是我晚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画国画使我获得快乐和幸福感。老年人应有所作为,我要活到老,学到老,画到老,坚持不懈地画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能量做贡献。今年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