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医疗养生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关村活动站举办医疗保健知识讲座

日期:2018-09-11 作者:中关村活动站 胡树南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普及宣传基本医疗保健知识,更好地向老同志传递健康理念,831日,离退休干部局中关村活动站举办了一场医疗保健知识讲座,部机关医保处张梅娟医师应邀为老同志答疑解惑,讲解老年健康知识。

  张梅娟医师首先结合前期老同志体检情况,对体检报告中每个项目、每个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对个别专业医学名词、医学术语作通俗易懂的解释,对一些重大疾病的特征、前期表现及注意事项进行系统阐述,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的处理方式及常规用药进行指导。 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不少老同志就个人关心医疗保健问题进行提问,张医师都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从专业角度提供了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非常开心,通过聆听专业讲座,不仅解疑释惑、增长知识,也为今后科学就医提供很好的帮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