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医疗养生

现身说法聊养生 健康生活享晚年——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举办“中医养生”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06 作者:西单活动站 柏叶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1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举办“中医养生”专题讲座,邀请经验丰富的离退休干部现身说法讲解中医养生之道,与会老同志积极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西单活动站第三党支部书记佟铁柱作为主讲嘉宾,从中医养生的基础理论讲起,深入浅出地解释什么是五脏六腑,从阴阳五行生化制克的角度,阐述相互之间的关系,结合自己退休20多年来的经验,介绍养生方面的实践做法及注意事项。他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健康饮食、科学作息、坚持锻炼,这就是健康密码,人人都可以做到。讲座由西单活动站读书小组组长、83岁的金秀芳老人主持。金老也有多年的养生经验,她热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离退休老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深入切磋探讨。大家感觉这次活动非常契合老同志的需要,有许多收获,也激发了健康养生、长寿百岁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