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医疗养生

让生命之花重新芬芳——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康爱乐园”成立20周年纪念会

日期:2018-12-17 作者:中国农业科学院 彭俊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办公室举办离退休干部“康爱(抗癌)乐园”成立20周年纪念会。人事局副局长兼离退办主任吴京凯、离退办常务副主任申拥军参加纪念会。

  1998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的倡议下,为体现对癌症患者这些弱势群体的关爱,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康爱乐园”。乐园以“确立自信、医患结合、合理营养、适量运动、社会关爱、群体抗癌”为主要目标,展开各种活动,激励患者确立战胜癌症的信心,为癌症患者普及癌症康复知识,从心理、药物和饮食等方面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综合性治疗,组织癌症患者交流癌症防治的经验、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等。据201811月底统计,康爱乐园现有成员126人,5年生存率已经达到了80%,较2015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石社民、马缘生、田毓起、王明珍、王雅儒、张秀芳荣获北京市抗癌组织授予的抗癌明星称号。

  吴京凯在致辞中向全体园民“战胜自我、超越生命”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祝乐园越办越好!园民们载歌载舞,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感动着每一位来宾,这些走上舞台的“演员”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从他们的眼中,看到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渴望。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农业科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会以乐观开朗的心态,继续创造丰富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