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政策解读

农业农村部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03-28 作者:政策指导处 王学斐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18320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传达学习最新精神,加强部属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党组第5次会议和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正能量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杜鹏教授作题为“中国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的发展”的报告。邀请热科院等4家单位,以及离退休干部局政策指导处、生活服务处做了工作交流。就加强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参与正能量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北京市养老护理照料示范中心。

  陶永平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我部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全面抓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三要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满怀深情搞好服务。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五要突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最新会议精神,研讨交流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问题,大家提高了政治站位和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的自觉性,学到了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